你啊你啊

【侠风/傅明】献上爱的花束 02

三次元略忙外加手速低下,实在对不起点文的两位太太ORZ

走向和大纲都被我吃了,大家随意看看……

前文:01


02.

东方未明原本的猜测其实和之前荆棘的想法差不多。国王游戏的惩罚无外乎那么几种,能让他们这么兴奋——尤其是能让女孩子们笑得这么饱含深意,无非就是抽到了他和哪个倒霉的兄弟要互相告个白,再不然就是打个啵——看这样子,另外一个倒霉蛋非傅剑寒莫属了。


他原本就是吃得开也玩得起的人,倒也不觉得有什么,互相啃一口怎么了,又不会少块肉。


……但如果那人是傅剑寒呢。


——是傅剑寒又怎么了!他根本没在怕的!


打定了主意他原本一拍大腿就要引颈就戮,未曾想还没能站得起来,一边的陆少临已经笑得半个人压在了他身上。东方未明艰难地推开他,一边从他断断续续的讲述里抠出几个关键词,终于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洒脱不起来了。


傅剑寒追他一个星期是什么鬼!当众告白又是什么鬼!玩游戏而已你们不要老想着搞事情啊!!!


东方未明感到了前所未有的绝望。他的目光在包厢里逡巡了一圈,努力想给看上去唯一靠谱、也最有发言权的谷月轩发送一个“大师兄你快管管他们啊”的眼神,结果俏媚眼做给瞎子看,刚才不知是谁嚷嚷着要切歌,谷月轩正坐在点歌机前捣鼓,不知怎么的,下一秒音乐居然变成了“明天你要嫁给我”。


陆少临好不容易把气儿给喘匀了,一听这bgm又像打了鸡血一样开始狂笑,跳起来拉了傅剑寒就往东方未明那边的沙发上带:“来来来你们先培养一下感情!”


傅剑寒没有防备,被拉得一个趔趄,几乎是摔到了东方未明身上,那一瞬间的喘息带着浓郁的酒气猛扑上东方未明的脸,手里攥着的啤酒瓶又好巧不巧烙上他手臂,简直就是冰火两重天,东方未明瞬间感觉一层鸡皮疙瘩攀着脖颈蜿蜒而上,忍不住半抽了一口气,只觉得内心万千匹草泥马践踏着陆少临呼啸而过。如果不是自信把心思藏得滴水不漏,此刻他是真的要怀疑陆老司机是不是和自己有仇。


傅剑寒倒是一贯的“只要有酒,天塌下来也跟我没关系”的做派,既来之则安之地坐在了一边。只是这沙发本来就不宽敞,两个大男生挤一起更是逼仄,纵然东方未明和他勾肩搭背做了快两年的酒友,也不能觉出这肩膀挨肩膀、大腿贴大腿的姿势有多自在,亏这家伙还有闲暇笑眯眯地再灌一口冰啤酒。


东方未明都快无力了。但他深知此刻一屋子的人都抱着搞事的心态,等着看他反应过来之后是什么态度,这种时候表现得越不自然越是说明问题——其实旁人也不会觉得有什么,顶多觉得他直过了头,开不起玩笑——可他骗不过自己,因此不敢显露出哪怕一点点的心虚。


毕竟是曾经被话剧社拉去当过(群众)演员的人,此刻东方未明不得不调动起自己全身的演艺细胞,笑嘻嘻地一揽傅剑寒的肩膀:“唉剑寒兄,事已至此,看来是瞒不住了。”


傅剑寒跟他是什么默契,果然飞快地就接上了梗,伸手往他腰上一搭:“大家都是熟人,也没什么好瞒的——”


“——其实我和未明早就在一起了。”


“是啊是啊,连家长都见过了。”


“万事俱备,就差扯证了。”


“本来不想这么快宣布的,但是既然大家都知道了,现在朕准你们开始凑份子钱了。”


“有了路费我们好出国领本儿啊,谢谢大家支持。”


眼见他们俩一唱一和就开始说起了双口相声,包间里的暧昧气氛(如果有过的话)瞬间荡然无存,众人纷纷笑骂他们不要脸,间杂着“你们俩这样无瑕子教授他知道吗”和“未明你见的哪门子家长,老杨吗”的调笑。


无辜当爹的杨云瞪了当事人一眼,然而惨遭无视,于是怒点一首《听爸爸的话》,斥责便宜儿子胳膊肘尽往外拐,气煞三旬老父。


话题渐渐歪了,东方未明终于不再是话题的中心,心里暗道逃过一劫。他放任自流地往沙发上一歪——也歪不到哪去,旁边还戳着个人呢——疲倦地揉了揉眼睛。


傅剑寒胳膊肘轻轻碰了碰他:“还是困?”


 “能不困吗,昨天就睡了三个小时,萧教授的课堂小测我又不敢马虎,万一沦落到补考,二师兄还不清理门户……哎哟想起来我就头疼。”何况刚才这么一折腾他觉得自己更累了,从身到心的那种。


“我上学期修过她的课,有这么夸张?”


“……你这种学神是不会懂的,快闭嘴。”


傅剑寒的声音带着笑意:“那你继续睡吧。肩膀借你靠会?”


东方未明不易察觉地一僵,但立刻夸张地哆嗦了一下:“干嘛干嘛,刚才的话你还当真了啊?篮球队那群迷妹还不先把我做掉?”


傅剑寒没有再接话,只是又喝了一口啤酒。两个人从前一起喝酒的时候当然不是没有,但大多是拉上杨云和任剑南一起,更遑论现在挨得这样近,东方未明闭着眼睛都能感觉到他吞咽的声音和动作。他心里忽然升起一些微妙的念头,都是一些平时强迫自己不要乱想的绮念。例如傅剑寒仰头喝酒时微动的喉结,酒液有时滴落下来,淌过他的下巴和脖颈,而他只是满不在乎地伸手揩一下嘴角。东方未明觉得自己可能是有强迫症,他有时候盯着那一滴酒液缓缓地没进对方的衣领,会忍不住想要知道那滴酒最后晃悠悠地落到了怎样的所在,甚至想扒开傅剑寒的衣领把它擦拭干净——他当然从没有付诸过行动。他甚至会掩饰地把目光移开,盯着自己面前的酒碗。但此时听着身边傅剑寒沉默地喝着酒,他竟然有些压抑不住自己的冲动。


……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那边新一轮的uno已经开始,东方未明豁地站了起来。傅剑寒不解地看着他。他好像是只闭眼小憩了三分钟就把一晚上的觉给补足了似的,气势汹汹地一挽袖子:“都让开让开我要坐陆老司机上家!看爸爸不教你做人!”


Uno这游戏是出了名的毁灭友情,你一张逆转我一张+4,无非是上下家互相伤害。众人都心知他是要找陆少临报刚才的一箭之仇,嘻嘻哈哈地把位子让了开来。


傅剑寒没有加入战局,也没有加入几个麦霸的行列,依然只是坐在沙发上,仰头饮尽了最后一口酒。包厢的灯光昏暗,映得他眼神不似平日熠熠,反而有几分昏沉渺远,不知聚焦在何处。


夜还很长。


-TBC-

评论(3)
热度(31)
© 小重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