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啊你啊

[傅明] 愿者上钩

※ 终于不好意思蹲在圈里白白吃太太们的粮了_(:з」∠)_怒割一发腿肉求不嫌弃!

※ 大概是一个不懂怎么谈恋爱的萌主明和一个钓萌主成功的心机傅的故事(x

※ 内含一点点打酱油的谷荆w

 


鱼竿一收,空钓起满塘月色。眼看竹篓空空如也,红衣的剑客却不以为意,自顾自灌尽葫芦里最后一口酒,收拾起钓具就要踏上归程。


就在这时,平静的水面上却涟漪忽起。远远有人身形灵动,凌波踏月而来,人影未至,馥郁的酒香先扑了满怀:“良辰美景,怎么剑寒兄一个人在这里喝闷酒?”


那声音清朗又熟悉,听得傅剑寒眼睛一亮。他稳稳捞过抛来的酒坛,爽朗笑道:“自然是没有知己与傅某对饮的缘故。”顺手一掌拍开封泥,不由大赞:“好酒!”


得他一声赞,东方未明得意地挑起眉:“没有好酒,哪敢来剑寒兄面前班门弄斧!”又忽然叹气:“唉,老杨远在西域,剑南兄又在家勤修不得出门。如今也只有同剑寒兄一处,才能痛痛快快喝一场。” 


傅剑寒看他眉间神色颇有些郁郁,不由有些奇怪。按说他这兄弟当上武林盟主不出几月,正当是挥斥方遒、意气风发的时候,难道这几月里武林里出了什么他不知道的大事?

 

他这么想着,也就这么问出了口。东方未明却意外地有些支吾,明明是主动找上门来诉苦的,这话题却像是让他窘得手足无措,四下里看了一圈,干脆就席地坐了下来,瞄到地上的空竹篓,顺手捞起鱼竿,看也不看地往湖心一甩,还心不在焉地嘀咕了一句:“剑寒兄今日运气不佳,看我帮你钓条虹鲤上来。”


傅剑寒笑眯眯地道了声好,在一旁坐下来,也不催他,只是一口接一口地往嘴里灌酒。今晚月色很好,身边人手持钓竿,虽然眉头微蹙,却自成好风景。


拿来下酒,正是合适。

 


傅剑寒的坛子空了一小半的时候,东方未明终于攒足羞耻值,纠结不已地开了口。


“打个商量,我说了,剑寒兄可不能笑话我。”


傅剑寒正色:“那是自然。”


东方未明得了他的保证,又兀自挣扎了一小会,最终哭丧着脸破罐子破摔地坦白道:"唉……我、我被逼婚啦!!!" 


傅剑寒:“………………” 


他没忍住,从胸腔里漏出几个意味不明的气音。


东方未明觉得人与人之间基本的信任崩塌了:“剑寒兄你说好不笑的!”


“傅某没有笑啊。”


未明炸毛:“酒窝都露出来了还说没笑!!!”


傅剑寒下意识地摸了摸脸,别说,真笑出来个小坑。唉,还不是怪这人,他怎么能这么可爱......然而现任武林萌,不是,盟主还在对着他生闷气,怎么也不好表现得太过,赶紧揉把脸假装什么也没发生:"咳……没想到未明兄竟有如此艳遇,不知是哪家姑娘如此主动?"


 "哪有什么姑娘。"东方未明愁眉苦脸地摆手:"还不是我家师父当月老当上了瘾,说我如今当上了盟主,既然立业就该早点成家,这些天请了好些门派的姑娘要让我相亲,还是流水宴,车轮战!就算他老人家撮合大师兄和曹姑娘不成,心有不甘,也不该拿我来顶包啊?!"他郁闷地灌下一大口酒。 


逍遥谷的无暇子前辈一心想为大弟子和华山掌门之女牵红线,谁想最后谷月轩却和浪子回头的二师弟荆棘表了心迹。这桩乱点鸳鸯谱的热辣八卦在武林小报上占据过不少时日的头条,闲云野鹤如傅剑寒都有所耳闻。没想到这爱好虽经挫折却历久弥新,最终还是落到了东方未明的头上。他心下摇头,只能将酒坛与对方的清脆一碰,聊表不成敬意的安慰:"无暇子前辈委实着急了些。"却又忍不住试探着问了一句:"想必这几日逍遥谷内佳丽云集,难道未明兄就没有遇到一位心动的?"


 东方未明佯怒:"剑寒兄,怎么连你也这样说!”


“虽然我看得出来师父是真心为了我好,喜欢我的姑娘也不是没有——你别这样看着我,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有多受那些女孩子欢迎——" 


傅剑寒摸摸鼻子,心虚地收回打趣他的目光。 


未明顿了一下。他把酒坛放在地上,拿胳膊支着,认真地思考该怎么说。

 

"——我不懂风月。"他慢慢地,但是认真地说。"唉你想笑就笑吧,以前陆少临陆兄就笑话我不解风情,当时我想他这人太糟糕了,说出来的话也一样——但是现在想想,他说的也确实没错。”


“我长这么大,风花雪月的事情一点都不明白,和认识的姑娘们在一起,还常常干蠢事惹她们生气。师父让我和那些名门正派的姑娘们相亲,别说动心了,我对着她们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做什么才好,还不如和剑寒兄一起喝酒比武来得自在。唉,早知道当武林盟主这么难,天天夹在那么多门派中间当狗皮膏药忙得脚不沾地不说,还得应付这个,我......"他郁卒地揉了揉鼻子,自觉颇为丢人,也不好意思去看好友是什么反应,自顾自对着湖心的月亮发呆。


傅剑寒却在一边爽朗道:“这有何可笑?未明兄所说自己不解风情,无非是缘分未至的缘故。傅某虽也没什么经验,却觉这种事正如钓鱼一般,急不得也逼不来,唯‘愿者上钩’四字而已。照我看,实在无需烦扰。”


东方未明皱眉思索,片刻似有所悟:“愿者上钩吗……果然剑寒兄看事透彻又胸怀豁达,小弟受教啦。”他抖了抖手中鱼竿,又笑道:“看来今天我与剑寒兄都一无所获,也是和这湖里的鱼缘分未至的缘故了!”


“这倒不是。”傅剑寒蹲在一边满脸正派:“应该是因为我今天没放钓饵吧。”


“………………”


东方未明突然有点懂了他二师兄当年的心情:“剑寒兄,你见识过东方未明的逍遥剑法吗?”


“自然见识过,简直厉害极啦,傅某甘拜下风!”还没喝够本的傅剑寒赶紧讨饶:“未明兄要切磋也先等我喝完吧。”


未明半真半假地哼了一声,拿腔拿调:“本盟主大人大量,且放你一马,还不戴罪立功!”


傅剑寒笑得险些跌进湖去。


东方未明却甩着空空的钓竿问他:“不过我猜不透,剑寒兄明明来钓鱼,怎么不放钓饵呢?难道真是神机妙算,算出了我要来,故意戏弄我?”


“怎么会。”傅剑寒挠挠头:“傅某也不过碰上些烦心事,想借钓鱼来静心而已,自然是不需用鱼饵的。”


“哦?原来襟怀坦荡的剑寒兄也会有挂心的事……不知你学姜太公钓鱼可参透了什么?”


“傅某参透的,刚才可不是已经拿来排解未明兄了么。”


“咿——?!难道说,是为情所困?”东方未明满脸“看我挖出了什么惊天八卦”的表情:“原来剑寒兄早已有了心上人却不告诉我,太不够意思啦!”


傅剑寒只是看着他笑而不语。


虽然好奇,只是他不愿意说,东方未明自然也不会去追问。只是晃着酒坛感慨道:“没想到啊没想到,连剑寒兄都心有所属,只剩我这个孤家寡人……”


经过好友一番排解,他其实已经想开,此时傅剑寒也不理会他故意卖惨,却似是随口问了一句:“倒不知未明兄心仪什么样的伴侣?”


“你问这个,可难住我了……我想想,我不大会哄人开心,所以性格最好开朗些;武功要好,闲来还能互相切磋一番;最好还要能喝酒,一同长歌对饮,仗剑江湖,岂不快哉!”他讲到兴头上,兴冲冲一拍手,仿佛心驰神往,眸子晶亮。又反应过来:“一不小心就开始胡思乱想了,剑寒兄不要见怪哈哈哈……”


傅剑寒却忽然看着他笑了。

 

东方未明很少看到他这样笑。当然不是嘲笑,也不是平时那样豪爽的大笑,或是相互之间打趣的笑,而是心满意足地,志在必得地,看到循循善诱了很久的猎物终于落网时那样满足的笑,笑得十足真心实意。他原本就眼神明亮,此时更像碎了满把的星光,眨眼的时候带一点坏,又坏得叫人心痒。他慢悠悠地把怀里的酒坛往地上一杵,抱臂倚上坛口,漫不经心似地倾身过去:“要这么说……傅某倒是知道个好人选。”


“呃……啊?”东方未明有点懵,不知道为什么好友突然之间凑得如此之近,近到他能看清傅剑寒深深的带着笑意的酒窝里盛满的月色,和对方眼瞳里倒映出的自己绯红热烫的脸。是今天喝得太多,已经要醉了么?他觉得脑袋熏熏然,心里又莫名地有点发软,这些从没有过的感觉让他有点困惑,但不妨碍他下意识地顺着之前的话问出了口:“谁?”


他知道傅剑寒有一把好嗓子,招呼他一起喝酒的时候中气十足,酒酣时唱起将进酒也很有力道。却不知道靠得近了,他的嗓音会是这样醇如酒地,莫名地鼓震着他的耳膜。他听到傅剑寒认真地,一字一顿地说:

 

“未明兄觉得,我怎么样?”

 

 

-FIN-

 

几日后江湖小报传出消息:武林盟主东方未明与无门无派傅剑寒携手私奔,逍遥谷掌门称门派内务无可奉告 

心疼无暇子师父30s(

 

可能有后续吧也可能没有……(((

第一次写傅明感觉自己真的,各种渣……总之万分感谢看到这里!


评论(29)
热度(87)
© 小重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