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啊你啊

【不仝凡响】说你爱我

激情产粮,没空细化了就摸个粗糙的小甜饼...凑合吃!

勿上升真人。




“说你爱我。”


第一百零一次,仝卓翻出方书剑发在贾凡微博底下的聊天记录截图,还是觉得这四个字碍眼得要命。


这样搅和的battle数不清是第几回,明面儿上他从不掺和贾凡和他的崽们微博斗图互相拆台,但这不妨碍他深更半夜打开相册调出截图反复观看,自顾自酸到周围空气ph值骤降50个百分点。


夜深人静,最宜意难平。


他有心戳开贾凡的微信质问一句“谁还没经常跟你聊天儿了怎么你就不按头我说爱你”,又觉得未免作得毫无来由,显得自己瞎吃小朋友飞醋。


再者说他又有什么立场说这些呢?


贾凡和他的微信聊天记录停留在一个小时前,两个人东拉西扯一阵,仝卓一如往常先说了晚安。也不是没话题或是真要睡,只是他做贼心虚,总怕瞎聊久了把自己一片真心抖搂出来,给贾凡瞧出点不一样的端倪。


行吧,说到底他就是怂。


仝卓盯着贾凡最后发来的那句“晚安”迟疑良久,终于把手机一丢缩进被窝。


明天再说。明天他终于又能见到贾凡了。


梅溪湖搅和的盛会一场接着一场,奇怪的是仝卓总和贾凡凑不到一块,节目录完之后俩人甚至还没同过框。为此仝卓耿耿于怀,听说贾凡接下了这一场晚会演出之后硬是熬了两个大夜过完了自己的戏份,求着导演放了人,这才有了一次见面的机会。


演出当然是很成功的,之后大家惯例要去吃个饭喝点酒。仝卓多喝两杯,仗着有个圣光笼罩的大天使长坐他旁边,借着上头的酒意就开始撒泼当撒娇,非要走着回酒店去。饭店离酒店不远不近,同行的其他人劝他一起打车无果,最后当然还是贾凡加百列上身站出来说你们先回吧,我陪他走一段。



开春尚早,长沙的夜风凉得冻人,立刻吹得仝卓醒了个七七八八。贾凡看他并不需要人扶,穿得也还厚实,就好脾气地慢悠悠陪他散步,一路上树影幢幢,街灯将两个人的影子拉很长。今晚车辆不多,夜色安静,没有雾霾,正是压马路谈人生的好辰光。


仝卓就跟他瞎聊。从今天采访时黄了皮凡嘴碎到被主持人怼聊到刚才吃饭那假酒喝倒了一二三四个小朋友。从健身房年卡快到期了聊到不知道他们一起去吃过的那家粉店还开着没。说到兴起处时他们正路过一丛洁白的小花,好用的某人一开心又唱起了民歌,“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


“那是茉莉花吗,你就瞎唱吧。“贾凡开玩笑,“仝卓我看你是醉得不轻。“


“谁说的,我没醉。”仝卓矢口否认“我这么好用,喝酒也好用!千杯不倒!”


贾凡好像想起什么似的:“我上次看到一视频,弹幕好多人说你看见我就开屏。”他们经过一段路灯稀疏的小路,昏暗的夜色中仝卓看不到他的表情,只听出声音里带着笑意:“看上去是真的啊?”


他也就跟着半真半假地开玩笑:“对鸭,我就是看见你就开屏怎么了~你还看见方书剑就按头要他说爱你呢~”


说完他心里就打了个登。


要说是喝多了嘴上没个把门的,还是真被说中了,见着贾凡就得意忘形?怎么就把昨晚上翻来覆去的心里话给说出来了?


仝卓回过味来赶紧咂摸了一下,好像不仅说了,这语气还有点隐隐约约的酸,哎哟,牙碜。


贾凡似乎是愣了一下,也不知道听出来几分。仝卓嬉皮笑脸的语气听着总是不那么像人话,但他却忽然正经了几分,话音里勾着一丝惶然无措:我那又不是.......我跟他们习惯了。”


像要解释什么。仝卓想。但他有什么好跟我解释的呢?


大概真是多喝了几杯,他心里绕过了山路十八个弯,嘴上却已经控制不住地顺着话说了下去:“他们是哪个“们”?咱俩天天瞎聊我也没发现你有这爱好啊凡哥。”


完了。


又秃噜出去了。这嘴啊。


仝卓差点咬了舌头。他赶紧着捡回自己油嘴滑舌的风格:“你怎么就不来问问我呢~我可乐意说了我嘴皮子还溜,微信语音一分钟能说一百二十个我爱你你信不信哈哈哈哈。”




仝卓的本意是找补一句,显得自己像是在开玩笑而不是兴师问罪,但贾凡接下来说出的话却也很像是喝了同款假酒。




“不一样。”


半晌他听到贾凡慢慢地,轻声地说:“跟你......哪能随便说。”


仝卓哑了。这话乍一听有很多种意思,而他不知道该不该相信是他最希望的那一种。贾凡还是那样慢悠悠地跟他一道走着,他们穿过一片树荫,回到灯火通明的大道,但说不出来为什么气氛就是和之前不同。他看到贾凡轻轻偏过头,假装不在意似地看着旁边公路上疾驰而去的车辆,而他的耳廓在灯光下微微泛红。



仝卓觉得自己好像伸手就能抓住什么,而这次他不能错过。


“别啊。”他半天才找回自己的声音。很小心地笑了一下,轻轻地说,“我特别乐意说。真的。”


贾凡这回没有回答。他们再次走入一片树荫中时,借着消逝的,微弱的灯光,仝卓确信他看到贾凡的脸已经红到了脖子根。


草木摇晃的声音和他们此起彼伏的呼吸交错,而他终于听到贾凡轻轻地说:“嗯。”


于是在树影的掩护下,仝卓终于鼓起勇气去牵了身边人的手。


像他期待过千万次的那样。




FIN.





附赠小甜饼1:


贾凡觉得仝卓这回是真开屏了。一开始还好,两个人羞涩地牵了会手,他就开始嘚瑟,那走路姿势六亲不认惨不忍睹,牵着的手还开始荡秋千,最后一路高歌着《小河淌水》回了酒店。


贾凡是真的拿他没辙:“你这都不是开屏了,是幼儿园小朋友出来春游。”


仝卓笑嘻嘻:“我高兴!”一边还要忘情高歌:“月亮出来亮汪汪亮汪汪~”他嗓子亮且稳,这么一唱好像真有满天月光清悠悠。


贾凡无奈得要命:“别现了你,看看今天哪有月亮。”


仝卓毫不在意:“我说有就有。”他看着贾凡笑眯眯地,眼睛弯弯地确实像两钩月亮:“今天月色特别美。”


这人撩起来没够。贾凡瞪着他面红耳赤,也就顾不上吐槽新任男友了。




小甜饼2:


当天晚上回房后贾凡收到了仝卓的微信。


一条长长的,从头到尾被“我爱你“填满的语音。


叮咚,又进来一条。


“先把以前的补上。以后别按头小男孩他们说给你听了,有我,我特别好用。”


贾凡抿着笑截图发了微博。




@贾凡--FANJIA:

确实好用。

【微信截图.jpg】


底下不出意料是一片梅溪湖女孩对着截图里的两条语音一阵傻眼并疯狂要求翻译补课。

而半小时后仝卓回了一句:


@仝卓TONG:爱你❤


简短的几个字符引发了新一轮热情的讨论,不少妹子合理猜测并且发出一大串哈哈哈问大猪蹄子是不是也被凡凡按头说爱你了。

仝卓回应得很快。他挑了评论里的一个姑娘翻牌,而且不知怎么的一回就两条。


@mxh小乖乖:哈哈哈哈哈哈凡妈按头说爱你的崽崽团又添一员?

——————

@仝卓TONG 回复 @mxh小乖乖:不用按头,我特自觉。

@仝卓TONG 回复 @mxh小乖乖:叫爸。





真 FIN.







评论(41)
热度(55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重山 | Powered by LOFTER